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inminyilayila 的博客

每一天都是新的绿的嫩嫩的水水的

 
 
 

日志

 
 

【转载】入伏第一天,来一碟酸甜开胃的——番茄虾仁豆腐  

2015-07-15 19:51:46|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番茄虾仁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生活总是这样,不能叫人处处都满意。但我们还要热情地活下去。人活一生,值得爱的东西很多,不要因为一个方面不满意,就灰心。——路遥《人生》

       八十年代末最先在收音机里听过人生这部小说,后来这部小说又被吴天明导演搬上银幕。小说中的男主角高加林和女主角刘巧珍在中国社会所形成的独特背景下开始了他们各自不同的人生,理想与现实的巨大落差,令人迷茫而又向往的纯真爱情,都发生在那个变革的时代。这部小说是我即将成年时接触到的,让我对社会有了最初的认识,也对人生有了一点点思考的意识。

 

        今天入伏了,老话说:“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主要是讲进入伏天温度更高,出汗多,身体消耗更大,所以人们在饮食上不要太凑合,应该多吃些酸甜开胃、补气去火、新鲜干净、补水养生的食物。

       昨晚姐还提醒我今天要吃饺子,准备今天包点青瓜鸡蛋馅水饺。不过今天这里就不上饺子了,上一个酸甜适口的开胃菜——番茄虾仁豆腐。虾仁和豆腐又滑又嫩,浓浓的番茄酱汁酸甜开胃,拌饭蘸馒头都很好吃,更适合老年人和孩子们。     

 

材料:

西红柿一个,虾仁100克,嫩豆腐一块,蒜两瓣,香葱一根,盐少许,料酒一匙。

番茄酱汁:番茄酱3匙,盐少许,糖一匙,玉米淀粉半匙,水适量,盐少许。

做法:

1.虾仁室温解冻,加少许盐和料酒拌匀,腌制十分钟;

2.豆腐切成指甲大小的方块,西红柿在表面切划几刀,蒜切末,香葱切碎;

3.调制番茄酱汁;

4.烧水,水开后放入西红柿,煮几分钟,至西红柿表皮裂开,取出西红柿去皮,切小丁;

5.烫过西红柿的水倒入豆腐丁氽烫一下捞出备用;

6.炒锅注油,三成热时放入蒜末煸香,接着倒入番茄丁炒两分钟;

7.放入虾仁炒至略变色,倒入番茄酱汁和豆腐丁,翻匀至汤汁变浓即可关火。

提示:
1.番茄酱汁以酸甜略咸为主,可以调得稍稀一点,入锅后再煮到浓稠合适;
2.西红柿去皮后口感更好,如果嫌麻烦也可以不去皮。 
番茄虾仁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番茄虾仁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番茄虾仁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番茄虾仁豆腐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