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inminyilayila 的博客

每一天都是新的绿的嫩嫩的水水的

 
 
 

日志

 
 

【转载】引用 长款不规则下摆外套  

2015-07-31 01:34:03|  分类: 大衣外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近四十,人到中年,不再喜欢急切地奔走,不再喜欢热烈地表达。开始慢下脚步享受当下的一切,无论眼前所有是否是自己想要的,总是要静下心来接受它,并且慢慢体会其中的滋味。如微风拂面,亲切,温暖,平静且洒脱。

去年在淘上看见这件衣就爱上了,存下图后开始寻找合适的线,终于在天天家找到圈圈山羊绒,因为线是山羊绒,轻软飘,与这款衣的感觉不对,所以我又和了中灰的美丽奴羊毛,使成衣有型。

用线:有情天家圈圈山羊绒碳灰1股+支中灰美丽奴羊毛4股

用量:圈圈绒6两,美丽奴5两+

用针:爱弟弟3.75mm环针

尺寸:衣长80cm

微风(长款不规则下摆外套) - 树林蓝 - 树林小屋

 

微风(长款不规则下摆外套) - 树林蓝 - 树林小屋

 

微风(长款不规则下摆外套) - 树林蓝 - 树林小屋

 

微风(长款不规则下摆外套) - 树林蓝 - 树林小屋

 

微风(长款不规则下摆外套) - 树林蓝 - 树林小屋

 

微风(长款不规则下摆外套) - 树林蓝 - 树林小屋

 

微风(长款不规则下摆外套) - 树林蓝 - 树林小屋

 

编织说明:

这件衣的亮点在于后片分割,后片由四片组成。建议跟织的姐妹先织后A-1和后A-2,然后织两个前片。后B-1和后B-2后织,这样比较容易掌握长度。

后A-1:卷针起48针,织20cm后开挂,平收6针,2-2-2,2-1-2,4-1-1,余35针继续织,挂肩23cm后,完工,余下的35针留在棒针上。

后A-2:与后A-1一样。完工后,与后A-1缝合。

前片:卷针起90针,织16行后对折与起头处并针,形成折边,这样织的原因是下摆处不卷。织57cm后开挂织挂肩,收针与后片一致。挂肩23cm后,肩上的18针与后片的肩并针,余下的59针继续织领,隔一行与后领窝留在棒针上的针并针,并到后领窝中间处完工断线,余下的59针留在针上,与另一个前片的领上的59针用针无缝缝合。

后B-1:卷针起90针,右侧织6针单罗纹,余下全织平。织20cm(图解上标为红色虚线部分,此处将与前片腰侧红色虚线部份缝合)开始在左侧收针,2-1-10,4-1-14,形成斜边(图解上标为蓝色虚线部份此处将与前片腰侧蓝色虚线部份缝合)。最后再织8行后,对折缝合,形成折边。

后B-2:与B-1一致,方向不同。

PS:凡是织成折边或罗纹边的,都是衣衣的下摆,防止卷边。

袖:起39针圈织,织16行对折并针,然后按24-2-1,8-2-4,6-2-8放针,再织3行后平收12针,开始片织,两侧按2-2-2,2-1-2,4-1-4,10-1-1,4-1-4,2-1-6,2-2-1,收针。余下15针平收,最后与袖窿缝合。

非专业人士,图解很难画,说明很难写,所以请转走的姐妹注明出处,尊重俺的劳动成果~


引文来源  【转载】微风(长款不规则下摆外套) - 岁月流逝的日志 - 网易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