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inminyilayila 的博客

每一天都是新的绿的嫩嫩的水水的

 
 
 

日志

 
 

【转载】一颗柔软美味的溏心卤蛋  

2016-02-23 14:00:45|  分类: 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01月31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元宵节一过,这个年就算真正的过完了。孩子们又都背起书包开始上学了,路上的车也开始多起来。一切都渐渐恢复到常态。
        我与世界总是保持着一步之遥的距离。一步之外是喧闹的世界,一步之内便是我安静的生活。
        春节到现在都还没好好做几次饭,叫了几次外卖,吃完就后悔。
        溏心蛋是年前早就做了的,只是一直没发。每年春节前后都有一段阴暗的天气,图片怎么也拍不好看,所以也就迟迟拖着没有发上来。
        春节过完了,是不是有人又要开始减肥瘦身了?呵呵,我们总是又想美又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然后就总是在一个怪圈儿里循环往复。体重的急增急减都不是什么好事,凡事都要秩序渐进,给自己留有余地才能真正随心所欲,吃是这样,其它事情也是一样的,凡事不可过满,过满便没有了回旋的余地。吃一样东西不要一次吃个够,以后就还会记得它的美味,如果因为好吃一次吃伤了,恐怕以后就再也不想吃了。
        生活离不开一日三餐,象对待艺术一样去对待生活,吃好一日三餐,做一个爱生活会生活的人。

        一只鸡蛋几乎是我每日早餐的必备,如果是一颗溏心卤蛋便会让我的早餐更加开心。溏心卤蛋比普通煮鸡蛋的味道真的好太多,不管是配汤面还是面包都堪称完美。
        溏心蛋一定要用新鲜鸡蛋来做,溏心的程度可以根据自己和家人喜欢的程度来调整。我下面说的时间都只是一个参考,鸡蛋大小不同需要的时间也会略有不同,想煮一颗完美的溏心蛋没有什么难的,只要多一点点耐心就可以。我做的溏心鸡蛋大概是在55-60克,按照下面的时间来煮蛋黄只是最外圈凝固,中间的心都是流动的,如果想蛋黄凝固的更多些可以把余温焖的时间放长一些。如果实在拿不定火候可以先按下面的程序煮一颗鸡蛋试一下,然后再大锅煮。
        溏心蛋煮好后一定要过冷水,否则蛋皮不容易剥,如果煮得过嫩蛋清还都没凝结也剥不出完整的皮,所以做溏心蛋的每一步都很考验耐心。
        当你开始吃一颗自己卤的完美溏心蛋时便会觉得这一切的等待与耐心都是值得的。
        减肥的人也可以每天早上吃一颗溏心卤蛋哦。
        
料:
新鲜鸡蛋十个。
卤汁料:
八角一粒,陈皮一小块,冰糖10粒,盐适量,生抽两匙,老抽一匙。
做法:
1.新鲜鸡蛋用流水洗净,放入锅中,加水,没过鸡蛋,开火,煮开后保持沸腾30秒,关火;
2.盖盖,用余温焖三分钟;
3.用冷水将鸡蛋冲凉,将蛋皮轻轻磕破,小心剥去外皮;
4.另取一锅放入卤汁料,加1000ML水,烧开至冰糖融化,再稍煮两分钟,连八角和陈皮一起倒入容器晾凉,放入剥好皮的鸡蛋,一晚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2016年01月31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6年01月31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6年01月31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6年01月31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2016年01月31日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